目的地搜索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生物学实验中心

   生物学实验中心位于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明理楼A区,总面积达到约6400m2,中心于2007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实验室,2012年获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本中心分为基础实验教学和公共平台两部分,前者包括各基础实验室及准备室和专业实验室,后者包括公共实验室和大型仪器平台。生物学实验中心基础实验教学实验室承担全部本科生必修实验课程和大部分专业选修课程;中心公共平台主要承担本科生综合实验、研究生实验、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本中心将基础教学实验室整合为基础实验课程体系模块、农业生物技术相关实验课程模块、生物技术实验课程模块、生物综合实验和生物技术大实验模块、开放实验模块、实训实践模块共6个模块。目前,中心承担校级开放实验项目共计30余项,每学年受益学生超过200余人次,近五年来,中心承担大创项目共计49余项,每学年受益学生超过200余人次。

建设期间,在“十二五”和十三五初期综投和“中央支持地方共建”资金的支持下,本中心目前800元以上的设备总数达到5318台(套),设备总值达5690万余元。直接用于本科教学的万元以上仪器设备370余台(件),用于科研和教学的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达到58台(件),设备总值达2810万余元,4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达到18台(件),设备总值达2036万余元。能够提供细胞、生化、生态、蛋白、微生物等相关学科研究,包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Miseq测序仪、活细胞工作站、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系统、微生物鉴定系统、蛋白纯化系统等。已具备了创新人才培养和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重点课题研究任务的条件。生物仪器设备的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实验室先进水平。

   生物学实验中心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为目的,将教学与科研和生产实践密切结合,采取多种措施启发学生独立思考、鼓励创新精神、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承担了天津市中学生物教师新教材实验培训等多项社会服务,提升了实验中心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实际贡献,已成为天津师范大学生物学实验示范中心的特色之一。

天津师范大学生物学实验中心介绍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g4MTMyMjY4.html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