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安装磁珠提取纯化系统
2015-11-10 14:42  

磁珠提取纯化系统

与生物分子相关的分离纯化工作对于分子生物学和作用机理的研究是不可或缺的。尽管有了现代的层析技术,如离子交换层析、亲和层析、自动化的层析工作站等但要对多种类型或多个样品进行纯化还是相当困难的,不仅需要选择合适的纯化技术,而且工作量也特别大,很难满足当前飞速发展的“组学”对高通量样品进行纯化的需求。该高通量磁珠提取纯化系统具有样品分析量大,运行快,操作便捷等众多优点。

(1)该设备的引进将有助于完善学科平台建设

转移磁珠型提取纯化系统由于其耗材成本低,试剂完全开放,重复性好,可用于DNA、RNA、蛋白质以及多糖等各类生物分子的提取纯化,已逐步成为国内外实验室的常规设备。此外,本次采购的设备还具有通量适中,样品量范围宽,下限低等优点,在对微量珍贵样本进行抽提时优势明显,因此既可用于教学实验又能服务于科学研究,该仪器的引进将为我院生命科学各领域教学和科研提供硬件保障。此技术平台的建立,并进一步应用于全市公用平台,将有助于我校及我市其它生物相关学科整体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2)通过该设备的引进还可加强我校实践教学功能

纯化技术是生物分子研究分析的基础,其相关仪器设备已广泛的应用于生命科学的各个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中。该设备可用于我院本科生《生物化学实验》中的多糖和蛋白质分离纯化实验,《分子生物学》中核酸抽提实验,《现代仪器分析》中的磁珠法分离实验原理与过程,《基因工程实验》以及《生物技术大实验》中的标签蛋白纯化等实验教学环节;同时该设备还可用于并拓展学生科研视角,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而达到培养科研队伍年青力量的效果;另外在大创项目、开放实验以及本科毕业论文中也有涉及到基因测序的实验环节需要使用该仪器,因此该设备的引入将有助于提高我校学生的实验技术水平,真正达到实践教学的目的。

图 片:

已添加附件: 无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