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与天津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2023-07-03 16:06  

630,生命科学学院与天津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天津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蓟州旅游文化集团周继冬董事长、魏海茹总经理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石婕院长孙金生、党委副书记刘亮副院长闫春财以及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周继冬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天津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基本情况,希望今后能够和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践教学和科普宣传方面等多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孙金生院长和石婕书记相继就学院的办学规模、学科设置和党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生命科学学院相关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可以有效助力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管理和发展,同时也希望借此契机深入探索产学研有机集合新模式,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创新体系、助力推动天津绿色发展。孙金生院长和周继冬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单位人员移步至天津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大门前,共同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于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境内,公园总面积2126公顷,是天津市面积最大的山区国家森林公园。据介绍,此举也是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致力于在自然保护地体系构建与有效管理、自然保护地生态安全保护与资源监测、自然保护地社会治理与发展等领域继续开展相关研究,以科研项目和技术服务的形式对资源保护和保护地事业的科学发展起到助力作用的体现。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还将在区内设立“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永久性生态监测研究站”。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