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联合完成基诺族、布朗族、空格人、八甲人的体质人类学调查
2015-11-13 00:00 王冰 

2015年9月22日至10月6日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郑连斌老师、宇克莉老师、包金萍老师、张兴华老师等13人与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姜小丽、李颖两位老师组成联合研究组,赴云南省景洪市、勐海县对基诺族、布朗族、空格人、八甲人从体质人类学与分子人类学方向进行联合调查研究。

基诺族是我国古老的少数民族之一,语言属于汉藏语系藏缅语族彝语支,无文字。布朗族是中国西南一个古老的土著少数民族,布朗语属于南亚语系,布朗族无文字。八甲人属于我国未识别族群,他们有自己的语言,与傣语比较接近,能与傣族相互交流。空格人是我国的未识别族群之一,他们的语言,属于南亚语系孟高棉语族佤德昂语支,住房为干栏式,有自己的服饰,信仰原始宗教。

本次调查项目属于国家科技部基础专项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此次体质调查工作得到了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西双版纳州民宗局、景洪市民宗局、勐海县民宗局、基诺山基诺族乡人民政府、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勐阿镇人民政府、勐养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本次调查根据知情同意的原则取样,抽样量完全符合要求,能整体反映以上4个族群的体质特征与群体遗传学特征。

图 片:

图 片:

已添加附件: 无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