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第七届“天津市大学生生命科学基本实验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09-30 10:32  

    2019922日,“天津市第七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基本实验技能竞赛”在南开大学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隆重举办,来自天津市12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比赛。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学生报名的基础上经选拔派出18名学生参加了所有项目的竞赛。本次竞赛由黄辉老师和闫春财老师带队,竞赛设置6大项目,分别是蟾蜍坐骨神经腓肠肌标本制作、微生物测微技术、质粒DNA提取及电泳检测、鲫鱼的形态与结构、摇蚊幼虫唾腺线染色体的制备与显微镜观察、植物徒手切片制片及显微结构观察。参与竞赛的18位学生17人获奖,其中7人获一等奖,4人获二等奖,6人获三等奖,再创辉煌。另外,由于我院在比赛过程中对各个环节积极投入、有序管理,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表现出良好的素质,展现了师大学子的精神风貌。理想成绩的获得一方面是对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师生一贯重视和支持基本实验技能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对教师悉心指导和选手积极准备的回报。该赛事的举办推动了“基本实验技能是创新人才培养的基石”的教育理念的宣传,也将对提高我校本科实验实践教学质量起到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